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月齋極短篇─黑白黑



「藥物濫用成癮。」他是這麼對我說的。



起初行為和身體上看不出有任何的異常狀況,漸漸的,手腳以及臉部會出現一些暗沉的斑點,心神不定、躁動不安,精神萎靡、眼神不振,但偶有不尋常之亢奮及無意義之行為。



「阿,把嘴巴張開、再來是將眼球對準我指的方向。」那名穿著白色醫生外袍的男子拿著手電筒一一檢查。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從這之中將能獲得什麼?而這前方又有什麼路標?」我以冷漠的眼神凝視著男子叫我看的地方,一面牆,一面以純白磁磚砌成的牆,上面有一道裂痕,像是曾被一把斧頭狠狠劈開過。



我伸手觸碰口袋裡的一罐藥,一位名為大頭的同學給我的,年紀和我相仿,身高不高,約莫是165公分左右,總是穿著潔白無瑕的制服出現在學校,骨瘦如材,令人不禁想像或許一陣大風就能將他吹翻在地,眼眶凹陷,除此之外作息跟一般人一樣,是個不會讓人多看兩眼的人。



有天放學後他這麼叫著我,「你是跟我很像的人。」我心中狐疑著,但是又有點像是剛出生的雛鳥,莫名的顫抖襲上我身。



「你是不是也看得到...那平常人無法看到的東西?」見他嘴角彎曲成使人發寒的弧度我不禁後退了一步。

是的,他們有時出沒,像是影子般匐在地上,有時躲在天花板的角落,有時映在窗戶的倒影,又有時我一轉頭就會見到他附在我身後的空氣中。



於是大頭將這罐藥交給我,有股感覺促使著我吞下一粒,「哈......哈......哈......」,喉嚨很癢,但是卻又無法止歇,只能用著這樣的氣音,試圖改善症狀。但是眼前的視野突然明亮開朗,天空的顏色,是這樣子的嗎?我過往怎麼沒見過?花草的色澤是這樣的嗎?飛鳥的叫聲是這樣的嗎?微風的觸感是這樣的嗎?很多事物都令我的五官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感受。





不再無趣......。



於是我嘴角對著那片牆泛起微笑,我嗅到了那團黑影中有著熟悉的味道,以大拇指推開蓋子,我從裡面倒出了最後一顆藥丸,服下,那男子轉眼間變成講台上的教師,叫我注視的牆面─黑板密密麻麻的版書,粉筆灰飄散在空氣中,空氣中昏沉的氣氛瀰漫在學生之間,我看得到,每個同學頭上的一團黑氣。



突然一陣暈眩感襲來,面揚著天花板昏過去,再次醒來,不,不會再醒來了,冰涼的椅子觸感也不會再感受到了。



潛伏著,而現在我正在你背後看著你,潛伏著在黑影之中。











【月齋極短篇─黑白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