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梧桐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吶,中國古代傳說鳳凰「非梧桐不棲」,啊,真是有品味呢。
世上樹種那麼多,你卻獨愛梧桐?


梧桐雨處梧桐雨,無同語時無同語。


秋雨梧桐葉落時,
秋雨的淒涼,晚景的滄桑,
寂寞相思的無可告訴。

已經過去了一個秋冬、一個春夏,
梧桐的葉片還夾在腦中的細縫,
當秋風吹起,妳是不是會跟著飄落呢?


陣陣的冬雨,打落梧桐樹的葉片,
五掌狀的葉片,是不是妳的雙手?
旋轉、飄盪,如跳舞般的落下...
呀,握在手中卻又流失於指縫...
明明就是近在咫尺,為何會飄入水中呢?
蕩漾出七彩的漣漪,波光粼粼,
向天際滑去。


春風帶來了新生命,
一顆一顆的種子落入土壤中,
經過了不知名的時間,
卻只有一顆成長茁壯,
壓過了其他小樹,
樹林之中,
唯一一顆的梧桐樹,
總是豎立在那。


一年半載的時間,
開花,
花開得很美麗,
魅惑動人,
樹根生長到土壤的深處,
牢牢的抓住大地。

已經切割不了了,
妳的根深蒂固...。


應該不會再常常見面了吧,
寒假過後便是高二下,
接著是高三,
雖然不願面對,
但是學測的列車仍向我們急駛而來...

我只能說聲謝謝,
只能抱持著回憶繼續邁出步伐...
至少我能說我真的愛過,
我不管妳的想法如何,
因為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只希望不會再遇見比妳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